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侨办调研组到开平考察华侨捐赠管理工作

2011年09月09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侨办调研组到开平考察华侨捐赠管理工作
开平外侨局领导陪同上海侨办调研组参观立园
上海侨办调研组参观中心医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开平市外侨局、侨联消息,9月8日,上海市侨办调研组到开平市进行华侨捐赠管理工作的调研考察。该调研组成员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律系常务副主任、副教授黄欣、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办公室副调研员朱伟强、上海市侨办政研处副调研员杨常胜和上海市侨办国内处主任曹宁一行四人组成。他们在广东省侨办侨政处调研员林良锋和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科长陈志伟的陪同下来到开平,开平市外侨局局长冯立本、副局长梁海燕带队做好接待、汇报交流和参观考察项目等工作。

  此次上海市侨办调研组来到开平的第一站是开平市中心医院。该医院是开平市目前最大的捐赠项目,是由祖籍开平赤水镇的旅港侨胞香港著名金融家利国伟捐资5千万元人民币兴建的大型医疗卫生项目。调研组在卫生局副局长邝家俊先生的讲解下,了解医院的设备配置、医务人员构成等情况。

  第二站来到开平市开侨中学。该校是开平海外华侨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最早见证,是由教育家吴在民于美加等地发动捐集兴建而成。校长张德真对学校近年的侨捐项目作介绍,如方君学蒙惠言教学大楼、周润赏科学楼、大礼堂,并通过展示该校教学成绩,突出侨胞捐赠对教育文化事业的重要性、时效性和先进性。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立园和赤坎欧陆风情街,了解更多的开平华侨华人的历史,体会他们心系侨乡发展之情和对家乡的公益事业和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此外,调研组还听取了开平市外侨局就开平市海外侨胞捐赠基本情况及捐赠管理的经验和存在问题的情况介绍,双方对此进行交流学习。调研组不仅称赞开平市外侨局在侨捐项目监管上的工作认真仔细、落实到位,而且唉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各个侨捐项目的法律保护和监管等建议。伍素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