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贵州安顺市侨联赴普定县新林村开展帮扶工作

2011年09月1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贵州安顺市侨联副主席李有萍、冯乙卯送驻村工作人员汪德涛到普定县城关镇新林村进行帮扶,并与新林村村支两委进行帮扶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新林村村委主任廖志林介绍新林村基本情况及采取的救灾措施。新林村耕地面积1830亩,土地受干旱面积达到了80%-90%,农作物受灾达到80%,水稻、玉米等基本绝收。蔬菜大部分应缺水而死。村民饮用水目前尚有保障。目前村支两委正积极动员动员村民补种马铃薯,大力开展生产自救。为确保人畜的饮用水,村里已向县、镇申请购置深水泵,改善供水设备。

  李有萍肯定了新林村的抗旱工作,谈到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村支两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从分发挥领导、指导的作用;二是班子之间、班子和村民要多沟通,明确发展的新思路,妥善解决影响发展的矛盾和突出问题;三是要从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村民提供信息,带动村民依靠科技勤劳致富;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确实把保民生放在首位。

  会上该市侨联副主席冯乙卯建议:村支两委要了解受灾严重的村民情况,切实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自救,度过难关。

  座谈会后,李有萍一行还深入田间了解旱情,鼓励全村村民千方百计抗大旱、保民生、促生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