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崇明岛规划建设“震撼”海外华文作家

2011年09月13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3日电(叶艺勤) “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地方。”在参观完位于上海崇明岛的陈家镇生态社区、规划展示馆等处后,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庄延波如此评价其“崇明之旅”。

  在日前举办的“品味上海”海外华文作家笔会的座谈会上,许多海外华文作家感叹上海变化之大时,特别提及对崇明岛的规划建设留下的深刻印象。

  2010年崇明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主要以凸显生态文明导向发展模式转型的战略选择,以发展低碳经济为引擎,体现世界生态科技领先水平的“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管理科学”五大领域的功能实现。

  庄延波称,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岛屿,“政府在规划上敢想敢做”,规划完善,并且“每一个规划的细节都有落实”,按部就班地执行着,“非常好”。

  日本华文作家华纯认为,崇明岛的建设是上海日新月异的一个展现。她举例说,现在在去崇明岛路上有一条长江隧道,“20几公里,我们的车约7分钟就通过了”,“我向工作人员咨询,他说这样的隧道上海用不到5年就建成”。

  台湾作家陈若曦说,把零落分散的农地整合起来,让农民住进高档公寓,空出的土地则进行长远规划并建设。“商业、观光、度假、居住、养老、学校、湿地保护等等都安排得井然有序,很现代化、很大气,整座岛像座绿色公园,应称得上是‘上海居’的样板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