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著名书法大家沈鹏莅临于右任书法展

2011年09月1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宁夏侨联消息,9月9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大家沈鹏先生专程莅临全国政协礼堂,观赏正在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于右任书法展”,对展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中国侨联副主席、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朱奕龙的陪同下,沈鹏先生极其细致、认真地观赏了展出的每一幅于右任墨宝,对于右任不同阶段的书写时间、书写特点及款识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细细品读书法作品的内容。当他站在于右任先生书写的大幅草书四条屏前时,凝望许久,感叹道:“先生晚年作品,如此大的篇幅,一气呵成,实属不易。”连连称好。

  沈鹏先生沉浸在于右老的墨宝中,细细品味着书法作品的精髓,体会着于右老书法艺术的内涵。参观中,沈鹏先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坚持观赏了展出的全部作品。

  临走时,沈鹏先生紧紧握着朱奕龙的手,激动地表示,朱主席下了大力气收集如此之多的于右任书法作品并将其展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促进中国的书法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促进祖国统一具有深远意义。一个爱国归侨、著名的企业家能在这里举办影响如此之大的展览,真是不简单。

  沈鹏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可以像朱奕龙一样,尽一己之力,关心、保护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为中华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搭建更多、更广的平台,为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传承贡献力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