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艺术团赴香港演出庆祝中秋

2011年09月1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情中华”艺术团赴香港演出庆祝中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由中国侨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香江”香港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文艺晚会,14日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创会会长陈有庆、会长余国春等担任晚会主礼嘉宾。

  余国春致辞说,对于香港同胞和海外侨胞来说,祖国就是故乡。国家富强,华侨华人才能扬眉吐气。香港侨界将与广大香港市民一道,同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心和支持祖国经济建设,为香港的经济发展,为密切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唐英年致辞说,共和国成立62年来,走过一段不平凡的道路。今天国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都是国人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的成果,其中也包含海内外无数侨胞的爱国之情和无私奉献。他表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团结爱国的精神,广泛凝聚香港侨界力量,关心国家建设,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国家、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乔卫在致辞中说,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到访香港,与香港侨界共同庆祝国庆和中秋,既是向香港侨界和香港同胞表达祖国和家乡亲人的亲情和问候,同时,也是与香港侨界和香港同胞共同分享祖国发展进步的自豪与喜悦,展示海内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的美好愿景。香港侨界心系祖国同胞。每当国家不幸发生天灾时,联会都迅速募捐赈灾,协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此次中国侨联组织曾赴世界各地演出并深受侨胞欢迎的“亲情中华艺术团”来港演出,就是希望向香港侨界表达感谢之情。

  文艺晚会上,艺术家们表演了舞蹈《千手观音》、二人台《挂红灯》、唢呐演奏《喜庆丰收年》、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沂蒙山小调》、杂技表演《变脸》《手影戏》等精彩节目,赢得掌声阵阵。晚会最后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香港多家社团负责人、各国驻港领事馆官员,以及在港侨胞等3000多人,兴致勃勃地观赏了文艺晚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