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静安小学生赴意交流向世界“说”中国

2011年09月1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静安小学生赴意交流向世界“说”中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 暑假期间,作为上海市华文教育基地的静安区一师附小、一中心小学的45名学生组成代表团,远赴意大利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学生们在异国他乡用悠扬的乐声、优美的舞姿和传统的民俗文化,向世界“说”中国。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赴意交流期间,学生们应邀来到佛罗伦萨市政厅,受到了佛罗伦萨市副市长、教育局长以及当地学生、教师的热情接待。

  在佛罗伦萨市政厅举行的画展和艺术论坛中,一中心小学陈静怡同学现场写下“深情厚谊”四个大字,获得佛罗伦萨市副市长切瓦莱丽和宾客的高度赞誉。

  此外,一师附小民乐队演奏了二胡曲《赛马》、《小花鼓》和扬琴曲《江南春色》。学校舞蹈队表演了具有中国民俗特色的舞蹈——《中国风》、《茉莉花》、《小铁梅》等。

  同学们的出色表现更是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演出第二天,一师附小艺术团便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专访,当地电视台还转播了艺术团的交流演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