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督查组赴闽督促检查华侨农场改革发展

2011年09月1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林小宇)日前,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带队的国务院督查组到达福建,对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督查组汇报福建省落实国务院意见情况。

  洪捷序副省长汇报福建省执行国务院意见时,介绍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把解决华侨农场管理体制、 财政负担、债务清欠、土地确权、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归难侨住房、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等问题。并研究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限和责任分工,全力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

  据了解,从2007年国务院下发《意见》到现在,福建全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有了巨大的变化,全省17个华侨农场都建立了符合各运行实际的管理体制,分类理顺了华侨农场财政体制,建立了新的领导班子,有效统筹规划建设基础设施,调整了产业结构,促进华侨农场经济融入市场,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同时,解决了遗留问题,减轻华侨农场的负担,完善了社会公共服务体系。

  此次国务院督查组还分别到赤港华侨农场和常山华侨农场实地进行督促和检查。国务院督查组是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侨办,国家民政部,国家 发改委、中央编办、国家财政部等部门组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