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印尼雅加达群岛艺术团访问广东湛江

2011年09月1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9月17日电(梁盛 周益臻 陈桂民)15日,印尼雅加达群岛艺术团访问广东湛江,并于当天晚上到广东省华文传承基地——湛江师范学院交流演出。

  湛江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陈华胜介绍说,印尼是广东华侨华人社团集中地域之一,自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当地各华人社团对中国赴印尼访问、招商的代表团都给予热情的接待。

  陈华胜说,印尼雅加达群岛艺术团作为中国与印尼、广东与印尼民间交流的品牌项目,与广东省尤其是湛江市有着良好的交流基础和广泛的交流合作前景。此次印尼雅加达群岛艺术团来湛江访问演出,将进一步推动湛江与印尼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湛江师范学院是广东省的华文传承基地,多次派出优秀的华文教师赴印尼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印尼雅加达“群岛艺术团”前身是“妈妈队”,成立于1987年。其宗旨是交流合唱艺术,以优美的旋律,架起友谊的桥梁,加深各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增进和平与友谊,为各地经济文化、和平友谊作出贡献。

  2005年,群岛艺术团曾受邀参加“纪念中印建交55周年暨中国对外友好交往图片展”文艺节目;2008年,又应邀到香港及陕西省西安市为四川汶川大地震作赈灾义演,受到观众的热情欢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