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纪念爱国华侨张榕轩 张耀轩 张步青学术研讨举行

2011年09月17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由北京国际公益互助协会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客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等联合主办的张榕轩、张耀轩、张步青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张榕轩曾孙张洪钧等出席研讨会。

  张榕轩、张耀轩兄弟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著名华侨实业家和爱国侨领,也是棉兰的开发功臣。张榕轩、张耀轩兄弟致富后,积极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成为著名的慈善家。他们怀抱“实业救国”的理想,在祖国大地上兴学校、办公益、开银行等等,并创建了中国第一条民营铁路——潮汕铁路,开启了中国近代民办铁路的先河。

  张步青是张榕轩之子,他继承父、叔志向,热衷于侨居国与祖国的教育事业、公益事业。他先后任中国驻棉兰领事、总领事14年,为保护侨民利益做了大量工作。

  据悉,今年是潮汕铁路建成通车105周年,也是著名华侨实业家张榕轩逝世100周年,张耀轩逝世90周年,此次研讨会通过缅怀张氏昆仲、父子的业绩,弘扬其爱国爱乡的精神,为振兴祖国服务。此外,会上还有来自北京、广州、西安、深圳、汕头等地的50多名侨史专家、客家文化研究专家,以及来自台湾的代表发言。(李高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