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熊昌良会见日本新老侨领藏区行访华团

2011年09月19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娄晓) 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19日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日本新老侨领藏区行访华团一行35人。他表示,国务院侨办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熊昌良首先代表国务院侨办及李海峰主任对日本新老侨领藏区行访华团应国务院侨办邀请来访表示欢迎。他希望各位侨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团结凝聚在日侨胞,加深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与合作交流。

  熊昌良表示,中日两国人民间友好交往的历史长达2000多年,两国人民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融,促进了两国的共同发展与进步。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两国关系会朝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熊昌良赞扬了旅日侨胞秉承中华民族吃苦耐劳、互助友爱的优良传统,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勤奋耕耘,为日本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为中日两国友好与合作交流,为支援中国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熊昌良还特别肯定了在日本3•11大地震中旅日华人华侨所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在面临巨大的灾难时,他们没有放弃,他们与日本民众共渡难关,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熊昌良还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孙中山先生在辛亥革命前后曾在日本居留过9年多的时间。日本华侨和日本友人为辛亥革命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有的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据悉,为了增加对中国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此次日本新老侨领藏区行访华团将赴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考察藏区经济社会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