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近60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齐聚南粤采风

2011年09月20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0日电 (郭军 廖丽丽)20日,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2011海外华媒看广东”活动在广州拉开序幕。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58家华文媒体的83名高层人员和记者将在四天的活动期间围绕“纪念辛亥百年、感受幸福广东”的主题,分别到广州、中山、韶关、惠州、河源市进行考察和采访。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广州的行程为集体采风,之后分成两条线路到中山、韶关和惠州、河源采风。20日下午,海外华文媒体人前往参观黄埔军校纪念馆,共同追寻辛亥革命历史文化,由此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世界日报》大陆新闻中心总监刘其筠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埔军校对其具有特殊意义,时至今日,站在这片土地上依然能感受到黄埔军人的热血。“我的父亲是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十四期毕业生,我一直想了解父亲在黄埔军校的时候做过哪些事情,过的是怎样的生活,这是很好的一个机会”。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广东是辛亥革命的发源地,海外华侨与辛亥革命息息相关,被孙中山先生多次赞誉“华侨为革命之母”。据悉,此次活动将安排海外华媒于21日出席广东省侨办主办的“华侨与辛亥革命”图片展启动仪式,并前往大元帅府、黄花岗烈士陵园、中山故居等地进行参观采风,共同缅怀辛亥革命这段历史,缅怀海外华侨对辛亥革命的巨大贡献。

  9月22日、23日,海外华媒代表分两条线路分别前往中山—韶关、惠州—河源进行考察。他们将重点考察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情况,体会广东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观,对当地经济发展、交通状况、社会民生以及自然风光进行较全面考察。

  此外,海外华媒代表还将到广东省侨办交流侨务,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了解广东华侨史与侨乡文化发展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