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文媒体为广东侨办献策 共筑桥梁服务侨胞

2011年09月21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 (郭军 廖丽丽)21日,在广东省侨办主办的“海外华文媒体——广东侨务工作交流会”上,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58家华文媒体的高层与记者纷纷为广东省侨办建言献策,共同架起一座中国与海外侨胞联系的桥梁。

  “广东省侨办向海外华文媒体提供了很多资源,但是我作为媒体却不知道。”美国《侨报》美西版总编辑刘晓东指出,希望未来在全媒体和自媒体方面要加强合作,“美国很多华侨可能不看报纸,而是通过网络了解中国发生的事情,所以侨办与海外华文媒体的合作在新媒体方面要尤其加强。”

  刘晓东提到,当前一股“中文热”席卷美国,但美国的华文教育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广东省侨办在海外华文教育方面能够与华文媒体有更高层次的合作,让更多海外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

  澳大利亚华夏传媒集团总经理宋小蓓则建议广东省侨办多举办澳洲青少年的寻根活动,让澳洲青少年真正融入他们的故乡。“澳大利亚的假期和中国的不一样,往往澳大利亚青少年没有充足的时间参加中国的寻根活动,建议广东省侨办针对他们的假期时间,为他们专门举办寻根活动。”

  此外,宋小蓓还建议广东省侨办前往海外侨社、侨团拜访时,行程安排不宜太紧凑,可多花些时间深入当地侨团了解情况。

  宋小蓓表示,澳大利亚的华文媒体能起到帮助广东省侨办与在澳洲的华人华侨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为在澳洲的华人华侨及时送去广东对侨乡侨民的政策与关怀。同时,澳大利亚华文媒体也是帮助广东省侨办深入了解澳洲华人华侨与侨乡侨事的窗口。因此,希望广东省侨务部门能更加重视和发挥澳大利亚华文媒体的作用。

  南非《华侨新闻报》社长龙吾说,南非的华人华侨当属广东籍最多,他希望通过这次采风活动,能把广东发展的思路与资讯带回去,让当地的华人华侨对广东近几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了解更多。

  有关数据表明,目前祖籍广东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有3000多万人,遍布世界五大洲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海外华文媒体有数百家,遍布世界各地,已成为向世界宣传中国,传播中华文化的主要媒介。不少华文媒体不仅在华人社会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对当地主流媒体和主流社会也有一定影响。在当日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的华文媒体纷纷表达了进一步在广东省侨务部门扩大合作的愿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