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湾区晤台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求同存异

2011年09月22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又声湾区晤台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求同存异
许又声(前右四)与湾区台胞代表合影。(刘海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20日在与旧金山湾区台胞座谈中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过程中需要求同存异,但也要保持基础,这个基础就是反对“台独”和坚持“九二共识”。

  许又声表示,此行率领“文化中国 辛亥百年”北美巡演团,已经先后访问了加拿大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和美国华盛顿、休斯顿等五个城市,与当地侨界共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此后还将到檀香山继续巡演之行。北美多个城市都是当年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地点,每到一地都获得侨胞鼎力支持,很多侨胞为了支持革命,甚至倾家荡产。代表团此行在慰问演出的同时,也希望激励侨胞们的爱国热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统一大业而积极努力。

  在谈到海峡两岸关系时,许又声说,过去三年多来,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经贸往来顺利,台湾经济也实现高速发展,两岸同胞都受惠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关系何去何从是海内外中华儿女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但台湾一些党派并不认同,这也引起一些海外侨胞担心,同时也呼吁要警惕“台独”势力在岛内再度抬头。许又声说:“这种呼吁非常必要和及时。”

  台胞代表方李邦琴向许又声介绍了全美华人华侨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委员会近期在旧金山湾区举行的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举办专题研讨会、发行首日封、出版专辑、拍摄纪录片和大型演出。

  台胞戴锜说,中山先生是两岸共同敬仰的伟大领袖,侨办代表团不辞千里,来旧金山参加纪念辛亥革命的活动意义重大。如今中国已非昔日的积弱,已经崛起并为世界瞩目。来自海峡两岸的人民都希望中国能够迈入富强统一的境界,身为台湾同胞,更要加把劲,带动台湾和海外同胞共同促进中国统一,这也是两岸华人最好的愿景。

  当天参加座谈的台胞还包括李心培、古铣贤、刘天魁、李竞芬、林青、夏祖焯等。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毛清文、领事吴刚、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也出席了座谈会。(刘海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