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庆新规救济救助归侨侨眷困难群体

2011年09月22日 09:32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21日)获悉,提请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初次审议的《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重点增加了对归侨、侨眷的救济救助规定。

  修订草案保留了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帮助农村归侨、侨眷实现脱贫致富等内容,增加了对归侨、侨眷中困难群体加大救济、救助力度的规定。修订草案规定,对经重庆市政府侨务工作机构和市民政部门审核认定的早期归侨,其生活确有困难的,当地政府应当给予适当补助。

  据了解,《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于1998年8月经重庆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2001年9月经重庆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修正。但随着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侨情的新变化,大量归侨来渝寻求发展,在投资创业、社会保障、房产权益以及出入境等方面的诉求也日渐增多。侨界代表连续三年在重庆市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要求修改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

  “归侨、侨眷对中国的发展贡献很大,对实施办法进行全面修订,能够凝聚侨心侨力,为促进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的建设提供法律保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远牧说。(记者徐伟 实习生李春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