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华裔议员访问上海普陀侨联 共商养老服务合作

2011年09月22日 09:52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美国夏威夷州华裔议员张杰瑞(Jerry Chang)受邀访问上海普陀区侨联,推广夏威夷岛的EB-5护理中心项目。

  双方在磋商后,欲结成姊妹组织,在养老服务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优势互补拓展合作

  普陀区侨联主席葛惠桃向本报记者表示,近年来普陀区发挥侨界优势,在养老服务方面有不少亮点,“比如宜川、长征镇地区都设有养老俱乐部,为老人提供活动场所、医疗等服务;香港太平绅士杨咏曼女士在本区还出资建立了养老中心。硬件设施虽有一定规模,但在心理疏导方面还要向海外学习。”

  张杰瑞介绍,夏威夷的养老中心里有不少记忆丧失或者脑部有损伤的老人,“配有拥有执照的心理咨询师或者理疗师进行护理。”

  张杰瑞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国内的医务人员来夏威夷考察、培训,夏威夷许多大学都设有相关专业。我们还拥有EB-5护理中心这样的高级护理培训中心,培训高端医护人员并提供实习机会。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拓展合作。”

  聘请华人议员任顾问

  访问期间,葛惠桃邀请张杰瑞担任区侨联海外顾问,以实现养老服务业方面的长期合作。双方表示,将尽快组建代表团进行互访,为早日缔结姊妹组织做准备。

  作为第三代海外华裔,张杰瑞一直积极地扮演着桥梁的角色,这是他第四次来上海。张杰瑞介绍,夏威夷当地的华人很活跃。他表示,回去一定会好好学一学中文,“我的工作类似于友好使者,我想自己早该学中文了”。

  据介绍,普陀区老龄人口比例较大,区侨联一直尝试发挥侨界优势,通过公共外交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并拓展以侨联为平台的海内外交流。(赵艳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