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商积极牵线 温州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东盟之旅

2011年09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侨商积极牵线温州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东盟之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温州侨网消息,9月7日-18日,由温籍侨商、马来西亚温州投资促进联络处主任张小群积极牵线,以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为成员的温州经贸代表团一行在温州市副市长徐育斐的率领下,先后访问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积极推介了温州。每到一地,代表团都积极宣传温州、推介温州,为助力温州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服务,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政府、侨团、华社以及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马来西亚旅游部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部长拿督慕斯达法、怡宝市市长罗西迪、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等还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二是促进了产业对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温州产业对接交流会上,温企与马方签约了价值6亿美元的合作项目,温州市商务局则与大马东海岸地区发展理事会签订《经贸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也是大马东海岸地区与国外政府部门签订的第一个合作备忘录。

  三是加强了侨团建设。9月10日,马来西亚温州商会在吉隆坡宣布成立,马来西亚温州投资促进联络处主任、马来西亚温州贸易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群出任首届会长。温州市赵一德市长致电祝贺,徐育斐为商会授牌。此外,吉隆坡暨雪兰莪三江公会还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宴会上,三江公会新主席缪进、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分别致辞,市侨办副主任周海平向吉隆坡暨雪兰莪三江公会赠送了纪念品。

  四是推动了对外友好交流。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赴印尼棉兰市附近行程一个多小时的苏北省斯当巴大概县进行实地考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欢迎。(郭显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