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张家界增添新景观 79岁英国华侨为其命名

2011年09月2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家界增添新景观79岁英国华侨为其命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界9月22日电(邓道理 张洪涛)9月22日,张家界核心景区近日开放的新景观“仙翁松”正式迎客。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部门表示,它是由79岁的英国华侨刘成浩命名的。这是张家界首个由境外游客命名的景点。

  这棵“仙翁松”实为生长在张家界特殊地貌特征之山峰峭壁上的武陵松。虽经无数风霜雨雪,但枝繁叶茂,遒劲挺拔,气势雄壮。为何被命名为“仙翁松”?武陵源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面有一个曲折的故事。

  2008年,英国华侨、剑桥及邻区华人联谊会副会长刘成浩和其香港表哥林国魂先后到张家界游览,对景区绝美的风景恋恋不忘,特别怀念景区内一棵灵气十足的松树。为了让更多游客领略这棵松树的雄姿,刘成浩两兄弟给张家界市政府写信希望能寻找它,并提议将这棵松树命名为“仙翁松”。刘成浩还为这棵松树题写了诗句:“张家界顶一苍松,姿态飘逸如仙翁。展手恭请迎客至,饱览风光亦从容。”

  2010年10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小明收到来信后十分重视,要求旅游部门寻找信中所指松树。经过几个月的反复寻找,武陵源区旅游部门发现在袁家界景区《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观景台旁的一棵松树正是信中所指松树,并得到刘成浩的认可。此后,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这棵松树正式被命名为“仙翁松”,并挂牌供中外游人参观。

  据悉,“仙翁松”只是一种风景树的命名,其学术名武陵松已由林业专家祁承经教授于1988年命名。它是武陵源特有的一树种,因身材矮小、耐旱,生长在武陵山脉一带而得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