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天津人社团欢聚津门 倡议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2011年09月23日 09:11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天津人社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昨天下午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侨联主席张元龙出席。11位代表在会上发言,澳大利亚天津同乡联谊会等7个海外天津人社团联合发起“四个一”活动并发出倡议书,倡议海外天津人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四个一”活动的内容包括:为天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献一策”,海外天津人社团可借鉴所在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经验,为天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一言、献一策;为天津经济发展“引进一个项目”,每一个海外天津人社团进一步动员各方面力量,努力为家乡发展引进资金项目;为天津各项事业的发展推荐“一个人才”,采取推荐回家乡创业、到天津讲学、协助开发科研项目等多种方式,为天津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推荐人才;开展一个“同心活动”,怀着“中国心”、“爱国心”策划符合实际的“同心活动”项目,为祖国和家乡人民奉献爱心。

  又讯 从市委统战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9个天津人社团抵达天津,参加22日至23日举行的第二届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近年来,海外天津人社团蓬勃发展,五大洲都建立了天津人社团,海外天津人社团团结互助,密切与家乡的联系,积极促进天津与所在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在“中国·天津2010华侨华人滨海新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62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71.3亿元。在“2011华侨华人集聚天津共谋发展合作洽谈会”上,与会海外代表携带洽谈项目110多个,涉及商业地产、新能源、新材料、创意产业等15大类,达成合作意向47个,协议投资额76亿元。(记者 刘冬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