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访问团到访深圳市侨联

2011年09月23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访问团到访深圳市侨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深圳市侨联消息,9月22日,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朱冰峰等一行7人在深圳市侨联常委、市归国留学人员委员会副主任刘海涛陪同下到访深圳市侨联。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市侨联秘书长古云忠等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海外华裔青年社团的建设和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孔爱玲希望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与即将成立的深圳市新侨海归协会进行交流联谊,并邀请任向东等届时参加市新侨海归协会成立庆典。

  会上,任向东介绍了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的概况。据介绍,该会是于2004年在美国加州政府注册成立的,主要是通过举办联谊、学术活动、社区服务、文化经贸交流等各种形式的社区活动,为北美地区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构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注重向美国主流社会反映华裔新生代的诉求和建议,并建立网站积极报道海外华人社团、留学生以及本社团活动的最新动态,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和高度关注,现在网注册会员已达1万多人。今年以来,举办了一系列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在海外引起较大的反响。

  孔爱玲充分肯定了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任向东等将广大华裔新生代“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表示赞赏。孔爱玲特别向来宾介绍了筹备中的深圳市新侨海归协会的有关情况。孔爱玲表示,深圳市新侨海归协会将立足深圳,面向全国,联动世界,倡导创新、促进各方面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欢迎包括任向东等华侨新生代及留学归国人员参加深圳市新侨海归协会。

  据介绍,即将成立的“深圳市新侨海归协会”是在市侨联指导下,在市侨联青年委员、市归国留学人员委员会、大中华新海归协会基础上进行重组成立的社会团体,主要由华侨新生代与留学归国人员和社会各界精英组成,其宗旨是吸引、团结、服务更多华侨归侨、侨眷新生代和留学归国人员和社会各界精英,构建交流平台,对推动深圳新一轮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曾经在深圳有过工作经历的任向东等对深圳充满感情,他表示非常乐意今后两会携起手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好新侨与华裔新生代工作。(李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