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驻澳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澳总理致信祝贺

2011年09月29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9月28日举行招待会,来自各国嘉宾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2周年华诞。中新社发 朱大强 摄  

  中新社堪培拉9月28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28日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陈育明大使在题为《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什么》的致辞中强调,中国的发展增进了13亿中国人民的福祉、给澳大利亚带来机遇、为世界经济注入动力,并促进了世界和平与合作。

  陈育明说,中澳建交近40年来,两国利益交融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入,人民交往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双边关系内涵从未像今天这样丰富,发展空间从未像今天这样广阔。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使中澳和各国人民共享繁荣富裕、和平安康。

  在招待会上,澳大利亚国防物资部长克莱尔宣读了吉拉德总理的贺信。吉拉德高度评价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对澳中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政治、经贸、教育和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新进展高度赞赏。“中国文化年”活动的开展使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更加密切。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合作,欢迎中国来澳投资,澳中关系充满活力,未来将更加紧密。

  来自澳大利亚政府部门、议会和高校、驻澳使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大家还观看了“世纪回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