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惠安小学建校史馆 纪念侨胞三代人修缮校舍

2011年09月29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安9月29日电(苏巧凤 郭晓)记者28日从惠安县侨联会获悉,已故著名侨胞柳金定、柳傌春父子曾于上世纪70年代耗巨资兴建惠安东岭苍湖小学校舍,而今,柳傌春爱女柳兰华又捐资10万多元人民币修缮校舍,为缅怀柳氏三代慈善之举,苍湖小学创建“苍湖学校校史室”。

  据介绍,上世纪70年代,侨胞柳金定、柳傌春父子慷慨捐资为家乡福建惠安兴建苍湖中小学校舍,40年来经风吹日晒,校舍显得陈旧不堪。

  今年柳傌春爱女柳兰华得悉此事,继承父业,主动与家乡联系修葺事宜,寄10多万元作修缮经费,并多次现场指导,目前在县侨联和苍湖小学的共同努力下,修缮工作已顺利完工。

  与此同时,苍湖小学为讴歌和缅怀爱国侨胞柳傌春先生三代人爱国爱乡、兴学育人之举,创建了“苍湖学校校史室”,该室记录了柳傌春先生一生发奋图强主要事迹,以及他多次回乡关心家乡公益事业现场照片,史料翔实生动、图文并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