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外侨办主任率企业家出访东南亚 成果丰硕

2011年11月24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消息,应“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筹委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邀请,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省外侨办主任朱清孟率河南省企业家代表团一行于日前赴新加坡参加世界华商大会,并赴印度尼西亚拜访当地主要华侨组织、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新加坡,代表团全程参加了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各项活动,主要有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专题演讲会、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高级顾问李光耀先生对话会、世界华商论坛、成功企业家论坛、创新企业家论坛、青年企业家论坛等。拜会了新加坡政务部长李奕贤等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团还专程实地考察了新加坡新科电子集团、新加坡新区滨海湾等。专场会见了新加坡广东会馆总会长何国才等当地知名侨领,并就食品加工企业运作和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洽谈。

  在印尼,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及印尼中华总商会、力宝集团、金峰集团等当地知名侨资企业。参加了泗水企业届组织的座谈会、雅加达中华总商会组织的企业家座谈会。代表团与印尼中华总商会东瓜哇分会和金峰集团共同举办了“中国河南省与印尼东瓜哇省商贸投资洽谈会”。朱清孟还代表河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向印尼中华总商会第一副主席林文光、印尼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张锦雄颁发了聘书,聘请两位为河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大会副会长。

  为扩大河南在世界华商中的影响,出访期间,朱清孟广泛拜会当地重要侨团、企业和名流政要达100多人,并利用各种场合大力宣传推介河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潜在的发展优势,引起了到访国有关社团和人员的极大兴趣,提升了河南的知名度。印尼金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印尼中华总商会第一副主席林文光,印尼力宝集团李文正等知名华商高度评价了河南的投资环境,并表示将大力推动印尼同河南开展多领域合作。访问期间,华人商会和企业纷纷表达了与河南省开展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好想你枣业、文新茶叶、中天电器等河南知名企业与当地华商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访问活动也得到了两国华文媒体的高度关注,印尼主要华文日报《千岛日报》以“中国河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朱清孟先生率领商贸投资代表团访问泗水成果丰硕”为题整版报道了代表团访问活动的情况,有力地提升了河南的对外影响力。

  此次出访也为下一步开展侨务工作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启示:一是“世界华商大会”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对扩大河南省企业家视野,开拓对外交流与合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可继续将其作为侨务工作服务河南省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平台。二是印尼市场前景广阔,与河南在经济上的互补性强,应抓住机遇,发挥河南省比较优势,加强侨胞联谊工作,积极支持河南省企业“走出去”与其合作,努力吸引印尼企业“走进来”,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共赢。三是全球70%的华侨华人在东南亚,东南亚华侨华人中70%以上为客家人,客家人都认同祖根地在中原,要进一步加强与东南亚华侨华人的联系,以实现河南省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