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新闻代表团与希腊华媒座谈

2011年12月1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新闻代表团与希腊华媒座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教育部部长郭锦玲为团长的中国海外交流新闻代表团一行访问希腊期间,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专程赶往雅典华人社区和华商贸易区,广泛与社会各界接触,了解华人华侨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前往希腊中希时报社与华文媒体举行座谈会,勉励华文媒体在经济危机这一特殊时期,要更好的发挥媒体鼓动宣传作用,引导侨胞克服困难、战胜危机,为繁荣中希两地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行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部宣传处毛泽宗等随团出访的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希腊中希时报社社长吴海龙、副社长何国清、总编汪鹏和希腊欧联通讯社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并向客人介绍希腊华人社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希腊华文媒体的发展历程。

  希腊中希时报社总编汪鹏详细向客人介绍了希腊华人社会的基本情况和希腊华人移民史。汪鹏说,希腊是一个新兴移民国家,希腊华人最高峰时人数曾达到近3万多人。经济危机发生后,希腊华人人口数量在不断减少,很多华人选择了回国发展。目前,希腊华人已降至到了15000人左右,希腊华人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希腊中希时报社社长吴海龙表示,海外华文媒体的真正作用在于弘扬中华文化、宣传祖国,为侨胞架起信息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其作用和独特性是中希两地主流媒体无以替代的。但是,华文媒体在经济危机阴影的笼罩下,生存和发展越发艰难。为了保护好海外华人社会舆论阵地,我们迫切希望得到主流媒体的帮助与指导,并通过自身的努力使之发扬光大。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行增表示,受新兴媒体和经济危机的双重影响,海外华文媒体的传统纸媒业正在经受史无前例的考验。但是我们坚信,海外华文媒体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中希时报作为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合作媒体,这一点做得非常好。王行增强调,海外华文媒体最贴近华人的生活,在华人社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经济危机的特殊历史时期,华人社会难免会出现一些沮丧情绪,这就更加需要海外华文媒体及时引导,鼓励华人华侨要敢于面对困难、挑战危机、战胜危机。危机既是一个困难的发展期,更蕴含了无穷的机遇。

  出席座谈的代表团各媒体领导从不同角度谈了考察中对华人社会的了解和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海外华人社会、华文媒体爱国、爱乡的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令人钦佩。海外华文媒体是当地华人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希望华文媒体在危机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引导华人社会健康发展。(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