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詹沧洲厦门侨办调研 谋划未来五年侨务新作为

2011年12月1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2月19日电 (王晓洁 叶淑红)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近日来到厦门市侨办调研,谋划未来五年侨务工作发展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力求发挥特区对外开放优势、先行先试优势、对台区位优势,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作为、新业绩。

  詹沧洲听取了厦门市侨办黄美缘主任关于2011年工作和201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以及黄新英副主任对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的介绍,对厦门市侨办发挥侨务优势,在服务经济发展、引资引智、海外联谊、为侨服务、维护侨益、推动华文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当前,厦门处于历史发展关键时期,随着国际化水平的日益提升,侨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詹沧洲对厦门未来五年侨务工作具体强调四点:

  一是在服务跨越发展中体现新作为。主动融入厦门跨越发展大局中,配合转方式、调结构战略,做好引资引智工作,重点引进新生代侨商,重点引进厦门新兴战略产业及三大支柱产业需要的拔尖人才,争取引智、引资相结合,引进带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留学创业人员;做好在厦侨资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共度难关;继续办好“海华会”、“海外中青年华商海峡西岸行”等侨务品牌活动,为经济建设服务。

  二是在推进侨务公共外交上体现新作为。发挥特区优势,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推动公共外交有新作为。利用海外侨胞关系,促进厦门国际化发展;密切厦门与国际社会交流、联系,利用海外关系帮助厦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借助华侨华人的优势地位,为厦门建立国际友城、姐妹港口城市等牵线搭桥;争取更多海外侨胞、重要侨领来厦实地参观访问交流,通过其所见所闻向住在国主流社会介绍中国、厦门;通过鹭风报与海外华文媒体交流,借助海外华文媒体介绍特区发展;积极走出去,加强与海外社团的联系,参加各类重要庆典等活动。

  三是在实施大侨务战略,涵养侨务资源上体现新作为。立足厦门、着眼海外,不断拓展和培育海外侨务资源;利用厦门华文教育基地优势,积极组织青少年夏(冬)令营,弘扬中华文化。

  四是在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上体现新作为。与时俱进,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继续贯彻《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主动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关注侨界民生,特别贫困归难侨,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解决其实际生活困难;依法依规解决涉侨问题,完善矛盾纠纷协调处理机制,维护侨界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区侨务工作,依托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力量,将归侨侨眷较集中的社区作为试点;坚持“五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形成合力开展侨务工作。(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