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西部歌王”王宏伟把西北风情带给北美侨胞

2012年01月06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部歌王”王宏伟把西北风情带给北美侨胞
王宏伟(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娄晓)“侨胞们远离祖(籍)国,很少有机会听到这样的西北民歌,一定会倍感亲切。”被誉为“西部歌王”的王宏伟龙年新春将与北美洲的华侨华人一起度过,他希望把悠扬辽阔的西北风情带给侨胞们。

  2012年春节期间,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洲艺术团将于1月28日出发,预计将在美国洛杉矶、西雅图、芝加哥、纽约和加拿大蒙特利尔、温哥华演出6场。艺术团囊括了吕继宏、王宏伟、吕薇、于魁智、李胜素、杨赤、阿鲁阿卓等知名艺术家。

  王宏伟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了,曾先后去过法国、西班牙、瑞典、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为侨胞演出。他认为,“华侨华人长期居住在海外,他们对祖(籍)国和家乡的认同感比国内的一些观众还要强烈,特别是当他们看到听到来自祖(籍)国的艺术家的表演时,常常是感慨万千。”

  在中国西部成长的王宏伟从小就被边疆地区多彩多姿的民族文化艺术所吸引,擅长演唱西北民歌的他被观众誉为“西部歌王”。对于每一次出国慰问演出都赶上过年,从而失去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王宏伟表示不会感到特别的遗憾。“我个人只是一个小家,赴海外演出却可以为成千上万的侨胞带去快乐,这让我心里感到很满足。”

  王宏伟说,“我知道,侨胞们在海外打拼事业很不容易,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去歌唱,我有种使命感,我用心在歌唱,相信他们能感受到我的情感。”

  一次在西班牙马德里广场演出时,当地下起了罕见的大雪,王宏伟说,华侨华人为了把节日气氛渲染到最浓,特意买了很多鲜花,把马德里广场舞台装扮得很漂亮。虽然下着鹅毛大雪,但观众席仍然座无虚席。“侨胞朋友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和中国的演员过一个团圆的春节。”

  据王宏伟介绍,龙年春节他为北美洲的华侨华人准备了《一杯美酒》、《儿行千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多首力作。他说,“我做了很多准备,会根据当地观众的需求进行调整。”(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