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乡东山“尾牙”树新风 残疾人收新年“励志礼”

2012年01月09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1月9日电 题:侨乡东山“尾牙”树新风 残疾人收新年“励志礼”

  作者 朱少文 龙敏

  9日,即农历十二月十六,是盛行于闽台一带的特殊节日“尾牙”。按照古时习俗,企业、商家纷纷办起“尾牙宴”,对上一年的公司状况进行总结,并对有功劳的职员进行奖励。

  小轿车、ipad、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在网络上,许多职工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幸福地交流起今日公司抽奖提供的奖品。

  而在福建省东山县铜陵镇“福乐家园”,则上演着一幕别样的“尾牙”;当地政府为30多位残疾人送上“励志礼”,鼓励他们自强勇敢。

  当日上午,福建省东山县新当选的人大代表陈建平、政协委员陈顺给在这里生活学习的30多位残疾人送上“励志礼”,讲述他们创业与维权的的故事。

  陈建平1989年因车祸脚致残,但其身残志坚,辛苦创业,如今已经是东山县利航舰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创业成功后,陈建平热衷于残疾人公益事业,在“十一五”期间还获评“漳州市助残先进个人”。1993年因肿瘤左臂高位截肢的陈顺,自学成才,如今已经成为当地的知名律师,并长期致力残疾人维权工作。

  陈建平、陈顺的自强打动了现场的听众,笑声阵阵,掌声四起,场面十分温馨。对于这份“励志礼”,在场的残疾人表示,十分受用。

  此外,东山县残联理事长林宏辉通报了该县新出台的4条关爱残疾人政策。(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