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侨办主任王晓峰访欧寄语侨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侨办主任王晓峰访欧寄语侨胞
2009年08月05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代表团在西班牙调研侨务工作

  中新网8月5日电 应意大利罗马移民议会、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瑞士经济文化促进会的邀请,7月18日至29日,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率浙江省侨务代表团一行六人出访瑞士、西班牙、意大利。代表团在十天内走访了三个国家十二个城市,与近千名各界侨胞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侨情,广泛听取侨声,真诚嘘寒问暖,加强涉侨工作联络,加大侨务宣传,为进一步深化上述三国侨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考察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当地浙江籍侨胞广泛接触,详细询问、了解侨胞们的生活、工作和事业发展情况;走访侨团会所、侨胞企业和市场,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考察活动,广泛听取侨声;积极联络接触驻外使馆有关部门,探讨交流如何形成合力做好侨务工作;拜访华侨华人密集地区的当地政府官员,密切政府间的交往,为华侨华人的生存与发展争取更好的外部环境。代表团还在各场欢迎会上介绍浙江省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对外贸易和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宣传中国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和侨务政策法规,鼓励侨胞们继续为促进中外合作交流,为推进祖国统一作贡献。

  代表团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侨胞们的热情欢迎,侨胞们和家乡亲人融洽的乡情、亲情令人动容。王晓峰说,此次率团出访欧洲,主要是看望慰问侨胞,向侨胞们转达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的问候。他充分肯定浙江籍的侨胞素质好、有智慧、肯吃苦,特别敢闯敢拼,敢为人先、团结互助、勇于面对挫折,活跃在政治、商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为发展住在国当地经济、支援家乡建设、加强住在国与祖(籍)国之间的交往、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很大贡献。王晓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侨胞们生活得更好,事业发展得更大。当前由于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冲击,海外侨胞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不利影响,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团结一致渡过难关,在危机中寻找机会,携手迎接创业发展的新曙光。二是希望侨胞们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海外侨胞们要尊重住在国的法律、风俗,与住在国人民友好相处,努力服务当地社会。要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在促进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住在国与祖国和家乡在多领域、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希望侨团、侨胞之间更加和谐。只有团结才有力量,只有融洽才有凝聚力。侨胞们要发扬互助精神,亲帮亲、邻帮邻,做大事业。

  王晓峰希望侨胞们常回家看看。他强调侨办是政府为侨服务的机构,浙江各级侨务部门一定要心系侨胞、想侨胞之所想、急侨胞之所急,把维护侨胞的权益始终作为侨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侨胞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唐盛、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陶土根参赞、汤恒参赞等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在当地侨团负责人陪同下,王晓峰率团专程拜会了西班牙丰拉布拉达市副市长和当地官员并进行友好交谈。(浙江省侨办 杨风伟)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