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胞王锦辉再捐30万元 援建内地第115所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港胞王锦辉再捐30万元 援建内地第115所小学
2009年08月26日 16:28 来源:东莞乡情侨刊社   【字体:↑大 ↓小
签约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5日,香港金城王锦辉慈善教育基金会与井冈山市沟边小学举行签约仪式,这是王锦辉在国内捐建的第115所希望小学。至此,王锦辉在江西省共捐建希望小学7所,其中井冈山市2所。

  签约仪式上,井岗山市副市长邓红感叹地说:“当时的罗浮垦殖场小学非常简陋,得到王锦辉先生资助后,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质量近年来有了新的突破、新的飞跃。”邓红表示,由于地处山区,目前井冈山市的经济仍然比较落后,因此对教育的投入远远不够,很多学校教学环境和条件都比较差,有了像王锦辉先生这样的助教好人,山里的孩子将逐步告别过去恶劣的学习环境,幸福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

  据悉,此次资助的沟边小学位于井冈山市新城区,共有400多名学生。该校李海鹰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条件艰苦,教室和教师宿舍还是砖木结构瓦房,是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大多已经破败不堪,有的甚至成了危房。该校拟用辉叔捐资的30万元和井冈山市财政划拨的资金,兴建一栋教学大楼。为了感谢王锦辉的善举,学校计划把新建的教学大楼命名为“金城王锦辉教学楼”。“王锦辉先生的义举,对我们学校长远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李海鹰满怀感激地表示。

  中央驻港联络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何靖,井冈山市副市长邓红,王锦辉和香港金城王锦辉慈善教育基金会主席王国强、执行董事王绍基、王绍恒,石排镇委书记翟崇碧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漆忠卫 刘冬苹)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