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侨联主席现场解决老归侨住房回迁难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辽宁省侨联主席现场解决老归侨住房回迁难题
2009年08月27日 14:53 来源:华商晨报   【字体:↑大 ↓小
辽宁省侨联主席王之锋(右)向孙继君(左)了解回迁房的情况(蔡敏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位82岁老归侨住房回迁遇困难的求助信寄到辽宁省侨联后,辽宁省侨联主席王之锋亲自赶到丹东,帮助老归侨解决了难题。

  一封求助信让省侨联主席心难安

  8月24日,辽宁省侨联主席王之锋早晨上班时,在办公桌上发现了一封信,这是丹东凤城市一位老人的求助信。

  这名老人叫孙成功,是1952年从朝鲜回国的归侨,患有脑梗、冠心病,生活不能自理。

  信中反映,老人的儿子靠蹬三轮车维生,没有固定收入,大孙子心脏病手术失败夭折,二孙子在丹东上学,家境十分困难。老人原居住的30余平方米房屋拆迁,现准备买回迁房(66.77平方米),需要6万元购房款,找亲戚朋友东挪西借解决了一部分,还差1.5万元,眼看新房却住不进去……”

  看完信,王之锋的心情无法平静。

  侨联领导来了,老人和儿子乐了

  8月25日上午,王之锋亲自赶往凤城看望老人。孙成功的儿子孙继君得知有省侨联领导要来他家时,蹬着三轮车赶了回来,王之锋执意坐他的三轮车到了他临时的住处。

  一间30平方米的平房里,行动不便的孙成功老人躺在床上。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老人,省侨联的领导来看他了。老人在王之锋主席的搀扶下坐起来,孙成功不敢相信,他让儿子写的求助信这么快会有结果,更不敢相信侨联领导会来看望自己。

  “您老的身体怎么样?我是省侨联主席,你的信我看过了,你的困难我们会帮你解决的。”王之锋扶着孙成功的肩膀安慰着老人。孙成功和儿子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老人抽动着嘴角,说不出话来,只是不住地点着头。随后,省侨联办公室主任将1.5万元救济金交到老人儿子孙继君的手里。

  让老归侨一家人国庆节前住进新房

  王之锋主席从孙成功家出来后,又来到凤城市鸿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老人所购置回迁房的情况。孙成功的回迁房原在福海家园六楼,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鸿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杨海将老人的住房调换到了二楼,看到王之锋主席对此事如此重视,杨海又当场表示减免一部分老人的房款。

  侨联交给老人的1.5万元不仅能解决房屋的余款,还能解决一部分装修问题,孙成功一家在国庆节前将住进新房。(蔡敏强)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