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阳为归侨企业家管宝龙颁发"侨爱工程荣誉牌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赵阳为归侨企业家管宝龙颁发"侨爱工程荣誉牌匾"
2009年08月2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日本归侨管宝龙捐资30万元用于河北省乐亭县姜各庄镇李营村“侨爱文化活动中心”建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国务院侨办网站报道,河北省乐亭县姜各庄镇李营“侨爱新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于8月24日正式破土奠基。该项目系由国务院侨办、上海市侨办牵线搭桥,河北省侨办通力协作,上海归侨企业家、龙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宝龙先生捐资建设。奠基仪式气氛热烈、隆重简朴。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赵昆、唐山市副市长黄惠康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管宝龙先生为日本归侨,上海“慈善之星”获得者。事业有成的他一向乐善好施、热心国内公益事业,迄今累计捐资额达2000多万元。作为上海市黄浦区人大代表,上海市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管宝龙始终把参与慈善事业作为真诚回报社会、发挥代表作用的一种方式。他积极响应政府推动再就业的号召,其公司中80%的员工为下岗待岗人员,并还全额承担缴纳了员工的企业“三金”。他热心推动文化、教育事业,开办“华侨书画院”,并亲自担任上海市民建艺术团团长。他出资500多万元筹建了“爱心助学基金”、“管宝龙教育基金”以倾力奖学助教。此外,管宝龙每年资助众多困难家庭,逢年过节还准备年夜饭和礼物,陪伴敬老院的鳏寡孤独老人共度年节。近年来,管先生不仅率先垂范多行善举,还引领和带动侨界企业家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为响应国务院侨办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的号召,管宝龙此次捐资30万元用于河北省乐亭县姜各庄镇李营村“侨爱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有感于各级侨办的周到服务和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管宝龙当即表示,拟在河北省再捐建二个项目。

  为体现对管宝龙先生爱心善举的褒扬和鼓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于8月25日在国侨办机关会见了管宝龙先生一行。赵阳在充分肯定管宝龙先生作为归侨侨眷企业家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热心捐助公益事业善举的同时,勉励管宝龙先生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赵阳表示,国务院侨办和地方各级侨办愿意为海外侨胞和包括归侨企业家在内的归侨侨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赵阳代表国务院侨办向管先生颁授了“侨爱工程荣誉牌匾”。管宝龙对国务院侨办领导的鼓励和关爱表示感谢,他在阐释他的理念时称,“慈善行为是最有价值的消费”,“贫富差距缩小了,社会才能和谐稳定,而这样的氛围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回馈社会是企业家的责任,也是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家自觉自愿的追求”。他表示,侨办永远是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今后每年都要积极参与“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为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