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侨联访问巴西、秘鲁、阿根廷三国 了解侨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侨联访问巴西、秘鲁、阿根廷三国 了解侨情
2009年08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参观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 应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秘鲁中华通惠总局、阿根廷浙江华侨商会的邀请,以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王成云为团长的浙江省侨联代表团一行六人,于8月9日起对巴西、秘鲁、阿根廷进行为期12天的侨务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走访、会见了45个侨团组织和300多位海外侨胞。通过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交流会,考察华侨社团会所,实地了解华侨华人的生活发展状况以及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对华侨华人生产经营及经营活动造成的影响,听取了侨胞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海外社团建设、如何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等方面课题与我驻外使领馆交换了意见。

  王成云代表中国侨联和浙江省侨联向南美三国的广大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每到一地他都详细介绍浙江省改革开放30年来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侨联组织的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侨胞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他对巴西、秘鲁、阿根廷广大侨胞心系祖国,在支持祖国现代化建设、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与南美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成云说,中国的党和政府十分关心、重视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也充分肯定海外侨胞在新中国6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中所凝结的心血和汗水。广大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建设,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独特作用。特别是在国家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和遇到严重困难的关键时刻,广大侨胞总是伸出援手,慷慨相助。去年中国成功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就得到了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和真诚奉献;还有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广大侨胞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主动参与灾区重建,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手足情谊。新中国60年发展的不平凡征程,有着广大海外侨胞的闪光印迹。祖国人民永远都会记住。

  王成云还希望海外侨胞尊重住在国的法律和风俗,与住在国人民友好相处,服务当地社会;各社团之间要加强团结、多沟通、多联谊,只有团结才能有力量;广大侨胞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要常回家看看,可以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之中,突现共赢。希望各位侨胞要做祖国统一大业的积极促进者,做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做中国人民和南美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建新功。

  此次访问得到了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巴西、秘鲁、阿根廷三国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馆领事张清泉、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春梅、中国驻秘鲁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赵五一、中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政务参赞霍洪海等有关人员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舟山侨联 汪丽珍)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