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侨办启动“书香工程” 加强干部素质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常州市侨办启动“书香工程” 加强干部素质建设
2009年09月0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常州市侨办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书香工程”活动,切实增强办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提高学习成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首先增党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个“为什么”作为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运用学习会、报告会、党课等各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其主要精神;全办人手一本“六个为什么”,要求做好心得笔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埋头苦干,着力破解侨务发展中的难题,开拓创新地开展侨务工作。

  其次夯基础,落实业务知识学习。制定《常州市侨办业务知识学习计划》,采取定期与经常、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讲座与研讨等方式,组织侨务干部学习和掌握涉侨政策法规、经贸知识、机关公文写作、计算机操作、英语等知识,加强侨务干部业务素质建设,年终将进行考核,并将结果作为年终评比的重要依据。

  第三造氛围,提高干部自身素养。向党员干部推荐精读书目,并在机关干部生日当天赠送其一本好书,在机关内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多读书、勤思考、乐实践,在营造良好学习风气的同时,提高干部自身的综合素质。

  第四重实践,打造“侨爱工程”品牌。本着严谨、务实、高效、创新的组织精神,市侨办以“三个心”(懂侨心、知侨心、暖侨心)为出发点,以“四个做”(带着感情做深侨爱工程、解放思想做新侨爱工程、整合资源做大侨爱工程、围绕大局做实侨爱工程)为抓手,精心打造以侨为本的特色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侨务干部服务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常州侨办 徐京)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