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外侨办做强服务 侨资企业掀起境外投资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东营市外侨办做强服务 侨资企业掀起境外投资热
2009年09月03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东营市外侨办为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建立了“两联”、“三定”制度,即每名县级干部联系一个侨资企业和一个聘用外国人的企业,定人、定点、定期通过各种形式征求意见,主动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同时,也为市侨办了解企业的生产、贸易、发展情况搭建了平台。近日东营市外侨办领导到企业调研时了解到东营市侨资企业已掀起了境外投资的高潮。

  从以前的电话、传真,到现在的上门服务、交流沟通,大海集团尝到了境外投资的甜头。该集团继在智利圣地亚哥、柬埔寨曼哈顿设立贸易公司后,去年又在香港设立了香港大海实业有限公司,直接把产品送到外商的家门口。“以前我们的产品在香港、圣地亚哥等地打不开局面,这不,通过设立贸易公司,结识了国外多家联盟商,拓宽了销售渠道,产品在市场上也日益畅销。”集团负责人如是说。

  走出国门求发展,思路一转天地宽。针对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生产要素成本持续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东营市许多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准国际市场,在境外设立贸易公司,直接与终端客户打交道,拓宽销售渠道,建立起了全球化的营销网络。目前,已有大海集团、金宇轮胎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美国、中国香港等地设立贸易公司8家。其中,大海集团在智利设立的美洲进出口公司已开始运营,主要向智利方面销售纺织产品,向国内输入木材、铜等原材料,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美元左右;金宇轮胎有限公司在香港设立的金宇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轮胎及其生产用原辅材料的进出口贸易,今年1至7月份,销售收入高达5900万美元。(东营外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