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在侨乡泉州解读当前侨务工作热点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在侨乡泉州解读当前侨务工作热点难点
2009年09月08日 10:28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泉州市委、市政府与华侨大学共同主办的“华大讲堂”9月7日举行第五场报告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讲座。

  泉州市委副书记黄少萍,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沈能荣,泉州市领导王亚君、洪辉煌、陈铭福,华侨大学校长丘进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报告会。黄少萍主持报告会。

  会上,许又声详细介绍了目前海外侨胞的数量、分布、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等基本侨情,深入解析了当前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热点、难点问题,阐明了我国侨务政策和工作任务,理论性和实践性强,对提高侨务工作认识,把握侨务工作形势和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黄少萍指出,泉州作为著名侨乡,做好侨务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深刻领会侨务工作“三个大有作为”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泉州市侨乡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手段,有效运用侨资侨力资源,推动经济发展。要坚持以海外侨务工作为主导,加强海外联谊,切实帮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凝聚海内外泉州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泉州市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建设,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走前列,挑大梁。

  报告会除中心会场外,还设立了3个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大有线电视网和校园网络全程现场直播。(谢曦)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