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办系统多举措支持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办系统多举措支持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
2009年09月08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 张冬冬)一份来自中国国务院侨办的最新文件显示,中国国务院侨办计划在全国侨办系统开展支持办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

  国务院侨办拟于二0一0年五月上旬,在上海市举办“十万侨胞看世博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全球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序幕;世博会期间,国务院侨办举办的各类涉侨活动或邀请的重点团组,尽量安排侨胞赴上海参观世博会。

  国侨办拟采取的其他支持举措还包括:会同中国侨商会举办“侨商世博行”活动;邀请海外重点华文媒体采访报道上海世博会;邀请知名华侨华人音乐家在世博会期间举办华侨华人音乐会;邀请华侨华人知名艺术家举办绘画、雕塑等艺术联展;邀请海外华侨华人龙舟队来华参加国际性龙舟大赛活动等。

  国侨办在文件中称,全力支持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是“拓展侨务工作、扩大侨务工作社会影响力的一次难得机遇”。

  国侨办要求全国侨办系统利用世博商机,积极推动海外侨胞与中国在经济、科技、文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上海世博会作为开展海外联谊的重要纽带,作为服务海外侨胞、展示侨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引导海外侨胞为办好上海世博会做出贡献。

  另据国侨办政研司官员介绍,为褒奖广大海外侨胞长期以来对中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上海世博会所作的杰出贡献,上海世博局限量发行华侨华人定制纪念票,并由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授权侨务部门向海外侨胞发行,此定制票票样已于今年三月二十七日面世。(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