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侨办主任赴安吉县考察新农村建设和侨资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侨办主任赴安吉县考察新农村建设和侨资企业
2009年09月0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顶着骄阳,冒着酷暑,近日,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带领参加全省侨办主任会议与会人员,赴湖州市安吉县考察新农村建设和当地侨资企业。

  在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安吉县递铺镇横山坞村,王晓峰一行实地考察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村污水生态处理系统、村就业服务中心、休闲健身场所等,并走访了村里普通人家,关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安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德清边陪同考察,边向大家介绍起安吉县以“生态立业、工业强县”打造“美丽乡村”的开展情况。

  随后,王晓峰一行考察了安吉Hello Kitty主题公园,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主题公园建设的进展情况。安吉Hello Kitty主题公园是安吉首个大型动漫主题休闲度假综合园区,由浙江省“爱乡楷模”、澳门同胞、上海银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春荣投资建设。

  据主题公园项目经理王梓苏介绍,以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县、安吉休闲城市和中国美丽乡村为目的,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于主题公园,建设以引进日本三丽鸥公司HELLO KITTY主题乐园为核心,以“动漫乐园、休闲之城”为主题,建设集旅游、休闲、娱乐、温泉、康体、高尔夫、度假等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大型休闲旅游度假综合园区。其中仅Hello Kitty动漫主题乐园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就投资2.15亿美元,主题乐园包括室内乐园、室外乐园、演艺场、主题酒店、动漫产品销售等内容。此外,综合园区内还将建设包括休闲旅游区、休闲商务配套服务区、文化教育和创意产业设施等。根据计划,动漫主题乐园将于2013年6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王晓峰在考察后高兴地说:“安吉县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闻名全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名不虚传。安吉县良好的投资环境让许多有识之士慕名而来,给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新内容,使之与环境相得益彰。廖春荣先生投资建设的主题乐园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王晓峰说,“廖先生的项目可以说与侨界渊源颇深。2007年浙江侨办在湖州举行旅外乡贤聚会,期间组织海外侨领来安吉等地考察,廖先生经过考察后,当时就为安吉的投资环境所吸引,那次考察如今‘开花结果’,让人非常高兴。”

  王晓峰指出,“县委县政府对项目非常关心和支持,我们感到很欣慰,祝愿该项目进展顺利。主题公园在安吉的落户,给侨务部门助推新农村建设拓宽了思路,提供了经验。希望浙江省各级侨办主任,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继续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浙江省侨办 吕晶 )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