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县召开第三次侨代会 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玉环县召开第三次侨代会 部署今后五年工作
2009年09月18日 08:5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7日,浙江省玉环县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县委小礼堂隆重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玉环县侨联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侨联工作任务。玉环县委书记柯昕野在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五年,是玉环推进新一轮创业创新、积极打造温台沿海产业带重要战略枢纽的关键时期,也是玉环县侨务工作适应侨情变化、开创新的局面的重要时期,希望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工作,为玉环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王成云,台州市侨联主席吴世民等到会祝贺。

  玉环县领导王国忠、吴柏青、吴小平、金敬中、陈安、陈美萍、陈志鹏等出席会议。

  上午,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开幕。柯昕野在会上向全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莅临大会指导的省、市和兄弟县(市、区)侨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柯昕野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玉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也是玉环县侨联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无论身在何处、位居何方,都心向祖国、情系玉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为玉环县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大局奉献聪明才智、付出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柯昕野强调,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玉环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玉环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柯昕野最后希望,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团结海内外同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增进玉环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开创玉环县侨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据了解,五年来,玉环县侨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积极做好引资引智工作,努力为玉环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五年,县侨联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侨联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侨联凝聚侨心、集中侨智、汇聚侨力的作用,广泛团结和联系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全力开创全县侨联工作新局面,为玉环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促进海内外同胞大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王成云对玉环县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强调侨联是党领导的群众组织,各级侨联要根据侨联的发展规律和特点,积极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工作。玉环侨联要立足玉环,放眼海外,多渠道、多层次的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增进乡情亲情,团结侨界广大群众为玉环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随后,温岭市侨联主席代表兄弟县(市、区)侨联、县群众团体代表在会上致贺词;美华民间交流促进会主席等也纷纷发来贺电,祝大会圆满成功。

  下午,大会分组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选举产生县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盛素荷任县侨联主席;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玉环县归侨侨眷联合会工作细则》,通过了关于《玉环县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聘请了县侨联第三届顾问并颁发聘书。

  会议还对五年来全县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了通报、表彰。(叶祥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