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锐成为培训班授课:双服务是侨务部门职责使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吴锐成为培训班授课:双服务是侨务部门职责使命
2009年09月1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在讲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9月17日为全省侨务干部业务培训班授课时强调,为侨服务与为大局服务是侨务部门的职责和使命,开展县区侨务工作,必须坚持为侨服务与为大局服务双结合、双促进。

  吴锐成授课的题目是《加强县区侨务工作,实现侨务科学发展》。他强调,县区侨务工作是各项侨务工作纵向到点、落实到位的关键环节,实现广东省侨务工作科学发展,必须加强县区侨务工作,推进县区侨务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

  吴锐成回顾了华侨华人历史及其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华侨华人移民海外历史悠久、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素有恋祖爱乡的光荣传统,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具有独特的优势,为民族振兴、国家发展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作为全国侨务大省,海外侨胞众多、归侨侨眷众多、侨捐项目众多、侨资企业众多、华侨文化、侨乡文化积淀深厚这一独特的侨情,始终是广东最突出的省情和独有优势。

  吴锐成强调,侨务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在我国广东省新一轮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独特、舞台广阔。他希望各级侨务干部进一步坚定做好侨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县区侨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从党政大局的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谋划侨务工作、开展侨务工作,推动新时期广东省县区侨务工作再创辉煌。

  对于如何做好县区侨务工作,吴锐成强调,必须将为侨服务与为大局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将促进侨胞事业发展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要坚持以人为本,扎实为侨服务。大力宣传落实侨法,维护落实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合法权益。关注和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生存发展,在海外重点推动侨胞融入主流社会、支持推动侨胞事业发展、配合加强领事保护等工作,在国内重点落实侨务工作十六字方针,切实关心和推动归侨侨眷民生发展。支持和服务海外侨胞发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华侨华人社团革新发展,促进海外侨社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中心,努力服务大局。深化对外联络工作,广泛凝聚侨心侨力,涵养侨务资源,聚合支持发展的资源和力量,促进对外交流合作,营造海内外同胞共促发展的和谐氛围。抓住时机进一步推进以侨引智引资促贸工作,挖掘利用蕴藏在海外侨胞中的丰厚资源为本地区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发挥好海外侨胞的智库作用,加强侨务文化、侨务外宣工作,为地方提高国际影响、提升软实力服务。深入做好依法护侨、为侨服务的各项工作,促进侨界和谐稳定,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

  吴锐成强调,坚持为侨服务与为大局服务推进县区侨务工作,必须正确把握三个关系,一要正确把握侨胞利益与大局利益的关系,二者兼顾,同时推进落实;二要正确把握涵养资源与发挥优势的关系,切实转变“重取轻予”、“只砍不育”、“重眼前利益轻长远发展”的观念,做到涵养资源与发挥优势两手抓、“潜绩”与“显绩”并重;三要正确把握和谐侨界与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关系,既推动海外侨胞构建和谐侨社,促进省内归侨侨眷安居乐业,又支持引导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发挥优势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建设服务。

  吴锐成强调,侨务工作的发展,队伍是关键。面对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新挑战新任务,各级侨务干部要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统筹意识,进一步提升推动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更好地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开创县区侨务工作的新局面。(广东侨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