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等举行资助侨界贫困生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等举行资助侨界贫困生仪式
2009年09月2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9月15日,广西侨联、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举行资助归侨侨眷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广西自治区归侨侨眷贫困大学生、高中生214名获得资助,助学金总金额30.1万元。这是广西自治区侨联连续资助全区归侨侨眷贫困生的第三年,也是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资助全广西自治区归侨侨眷贫困生的第一年。

  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理事长甘幼玶,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副主席王永朗、刘汉祥,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韦穗奇,广西华商会会长肖开宁,副会长韦生贵、王远秋、马湘邕出席仪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刘汉祥主持仪式。甘幼玶理事长、韦干主席讲话,捐资人代表、广西华商会副会长韦生贵致辞。

  仪式上,甘幼玶代表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向长期关心支持自治区侨联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的各位领导、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介绍了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的建立情况。

  韦干在讲话中指出,在加强公益事业的工作上,自治区侨联一直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今年自治区侨联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指导,创新侨联为侨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成立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推动广西侨联公益慈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他强调,要以构建广西和谐侨界来促进广西和谐社会,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的成立,将促进侨联参与广西更多公益事业,让部份贫困归侨侨眷家庭子女更加顺利地完成学业,对促进社会稳定,弘扬文明新风,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号召全自治区各级侨联今后将在自治区侨联,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的指导下,把爱心助学工作做为侨联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来抓,以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夯实广西侨联工作的基础。

  甘幼玶和韦干两位领导都期待受资助的侨界学子深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衷心感谢热心公益、付出爱心的海外侨胞;真诚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支持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伸出温暖之手、关爱之手、帮助之手。通过各级侨联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打造好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这一品牌。

  甘幼玶、韦干、王永朗、刘汉祥、韦穗奇、肖开宁、韦生贵为参加仪式的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受助贫困学生代表黄恩发同学发表了感言,并代表受助的归侨侨眷贫困生郑重承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学校与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早日成为高素质、高标准的社会有用人才,为将来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广西自治区侨联、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广西华商会领导与受助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南宁、柳州、来宾、玉林、钦州、防城港、崇左、贵港八市侨联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广西侨联 刘 勇 廖建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