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中国新的更大发展期待海外侨胞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中国新的更大发展期待海外侨胞参与
2009年09月2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田齐)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在二十二日开幕的二00九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天津创业发展洽谈会上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海外侨胞长期的关心和支持。中国新的、更大的发展期待着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

  任启亮指出,广大侨胞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参与中国经济建设、推动驻在国与中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传播中华文化、反独促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任启亮说,国务院侨办作为中国政府专门负责华侨华人事务的职能部门,始终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地方发展大局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的需求和华侨华人实现抱负、成就事业的需要,在全国侨办系统实施了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创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将继续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帮助华侨华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为华侨华人的事业发展服务。

  任启亮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六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发展和进步,长期以来得到华侨华人的关心和支持;中国新的、更大的发展也期待着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

  任启亮高度评价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天津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希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抓住机遇,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天津、了解天津、爱上天津,在参与天津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方面,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