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联等联合举办"华商企业融资问题恳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市侨联等联合举办"华商企业融资问题恳谈会"
2009年09月2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9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侨联、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华商会联合举办的“华商企业融资问题恳谈会”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举行。会议邀请银行、担保公司负责人为华商企业介绍融资贷款的相关政策和有关规定。

  北京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北京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少迈,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谢朝华,北京市侨联常委、北京华商会副会长、上地数码科技大厦董事长郭俊琴,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贷款审批部门经理郑吉凯等出席了恳谈会。会议由林少迈主持。

  林少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恳谈会的意义及目的。他说,自去年至今的国际金融风暴给许多华商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亏损、资金周转不开等困难,虽然近期经济有所好转,但一些中小华商企业在融资方面仍有困难,要想尽快恢复发展,资金方面的需求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北京市侨联、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华商会三家联手在这里举办此次恳谈会,希望能帮助有融资困难的华商企业提出解决方案。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阜外支行行长赵忠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贷款服务的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介绍。对于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工行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执行更为灵活、务实的评判标准,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成立小企业专营机构,通过高效、优质的服务和科学、简化的审批流程,使小企业融资更加便捷通畅,同时工行还大力推广贸易融资业务,企业可凭优质应收帐款、大宗商品存货等向工行申请融资,而无须提供抵押、担保,有效满足小企业实际经营需求。

  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宏向大家介绍了中担公司的基本情况、当今国内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现状、中担公司能为企业解决什么困难、融资业务的基本流程等等。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是由多家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发起,与政府关系紧密,与商、协会合作较多。该公司担保的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增加抵押物,为企业与银行之间搭建一个绿色通道。目前公司有四项基本业务,即普通的担保业务、短期资金拆借业务、个贷业务和三年的资金扶持。他还说,中担公司的作用是搭建企业与银行间的融资平台,助推企业平稳发展。

  会上,到会的许多华商企业家与银行及担保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互动。北京华商会副会长郭俊琴、香港天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廉成志等企业家就企业的具体情况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相关负责人耐心解答,解决了不少华商企业在融资中的疑问。

  最后,李昭玲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三家主办单位对工商银行及担保公司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李昭玲指出,如果说担保公司是企业与银行间的一个桥梁,那么侨联就是企业与政府间的一个沟通的桥梁。从去年的金融危机至今,三家主办单位分别举办了各种形式的座谈会、调研、走访,今天的恳谈会也是帮助华商企业排忧解难的一个延续的活动。她还说在上半年北京召开的经济工作分析会上郭金龙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说明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正在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和帮助。她建议根据当前的金融形势,华商企业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金融危机是否到了谷底,要有积极应对的态势;第二,对于中小企业要严格规范管理,增加企业对社会的信誉度;第三,华商企业有自身的优势,练好“内功”,应对各种困难游刃有余。李昭玲希望中小企业,特别是华商企业能够共同发展,为北京的经济建设做一份贡献。(北京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