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华商成立财富百人协会共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内外华商成立财富百人协会共谋发展
2009年09月29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周锐)28日,来自海内外百余名企业精英、知名侨领在北京成立了财富百人协会。这一商务组织以海内外华人工商团体为主体,旨在团结全球华人财富精英,推动和促进会员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并引领他们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世界经济主流。

  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张伟超担任协会会长,他表示协会将以“共聚人脉、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为宗旨,努力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成立仪式上,如何应对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如何让民营企业在创新中谋发展,如何让财富更具社会价值等话题被众企业家所热议。

  原华夏银行董事长陆宇澄表示,虽然国家已出台了多项措施帮扶中小企业,但从银行角度来说,信贷资产质量是最为优先考虑的因素。因此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门槛绝不会简单的降下来。在这种情况下,国内中小企业应放弃单干的习惯,尝试联合之路。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陈健则表示,G20取代G8意味着中国将在世界上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但中国的企业并没有做好准备。在国企走出去会面临意识形态的障碍,民企走出去却又缺乏足够实力的情况下,企业们任重道远。

  为了吸引关注和投资,一些企业家在现场做了项目展示。其中火力发电控制系统、城市餐厨垃圾处理等涉及节能减排以及新能源的项目深受关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