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澳大利亚华侨华人访京团 赞侨胞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王兆国会见澳大利亚华侨华人访京团 赞侨胞贡献
2009年09月29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9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澳大利亚华侨华人访京团钱启国等一行26人。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董中原会见时在座。

  王兆国说,几千万海外侨胞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也为住在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长期工作、学习和生活在海外,对祖(籍)国的发展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长期远离故土的特殊生活环境,也磨练了你们的坚强意志,孕育了吃苦耐劳、爱国奉献、团结互助、和睦相融的优良传统。这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应该世代传承的宝贵财富。

    王兆国说,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光辉庆典,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外侨胞以不同方式热心支持和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关心中国的改革开放,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海外侨胞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忘记自己是华夏儿女,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大家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推动两岸交流,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大家模范遵守所在国的法律,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和奉献赢得信任和尊重;大家努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的优秀文明成果,增进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之间的友谊。

  王兆国说,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每一个历史关头,广大海外侨胞总是挺身而出,全身心地支持祖国人民的正义事业。特别是去年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发扬了不畏艰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顺利地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接力传递任务,参与了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大家踊跃捐款,支援抗震救灾,积极参与中国侨联牵头组织的北川中学援建工作;这种拳拳报国之心和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同心同德,胸怀全局,锐意进取,排除万难,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中国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