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侨务系统庆国庆首办“侨”之特色文娱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余姚侨务系统庆国庆首办“侨”之特色文娱活动
2009年09月29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宁波余姚市侨务系统首次举行了具有“侨”之特色的文娱活动——“侨之声”余姚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明月迎中秋,团圆庆国庆。9月27日,宁波余姚市侨务系统首次举行了具有“侨”之特色的文娱活动——“侨之声”余姚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文龙,市侨办主任、侨联主席黄孟丹等领导出席,全市侨界政协委员、侨联委员以及部分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家属、侨资侨属企业家、基层侨务工作者,共计400余人共同欢度了节日的聚会。

  叶文龙在致辞中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出国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标志着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侨务工作面临着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全市各涉侨部门和广大归侨侨眷一定要围绕“保增长、保稳定”的要求,进一部发挥余姚市侨务资源优势,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新余姚作出贡献!

  联欢会上,“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陈小龙,国侨办颁发的“侨爱工程”特别奉献者港胞陆泽华,国侨办命名的“侨法宣传角”单位——长安社区和新城市社区,省侨联命名的“省示范性基层侨联”——阳明街道侨联,2007-2008年度浙江省侨界优秀提案获得者——归国留学创业人员龚碧君等国家级、省级侨务战线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表彰。

  联欢会上,广大侨界人士除了分享这份收获的喜悦,还共享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以自演自唱、载歌载舞的形式来祝贺佳节,共迎国庆。全国明星侨资企业长城精工的员工们怀揣着火红的激情,以奔放的舞蹈表演《红旗颂》掀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也展现了侨资企业的文化特质;曾亮相CCTV神州大舞台,并获得了全省一等奖的留学人员许云山家庭,表演的二胡独奏《赛马》、武术表演《梅花刀》,展示了留学人员家庭多才多艺的特色以及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小品《真情无价》生动地讲述了侨眷带头帮助政府做好房屋拆迁动员工作的平凡故事,平凡中闪烁着侨界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品格;曾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国标舞大赛奖项的侨联委员袁建平夫妇,以曼妙的舞姿,将节日展现地欢快而又美丽;归国留学创业人员龚碧君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美好的祝福……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讴歌了伟大祖国60年的辉煌历程,抒发了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家属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真切情意,褒扬了姚籍海外侨胞爱国爱乡造福故里的可贵品德,展示了侨界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不俗的艺术才能。

  在浓厚的爱国激情中,在座的全场观众、演职人员参与了北川中学援建捐赠活动,共收到爱心款48000余元。这是余姚市侨界为新中国60华诞献上的最美的礼物。(余姚市侨联 徐玉青)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