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青田同乡会捐资20万元助推浙江畲乡道路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法国青田同乡会捐资20万元助推浙江畲乡道路建设
2009年10月1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日前,由法国青田同乡会捐助建设的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金丘村至大畈村道路硬化工程全面竣工了。望着通往大畈村宽阔而崭新的道路,金丘村委主任潘欣根兴奋地说,金丘至大畈村的道路硬化工程项目得到法国青田同乡会的大力援助,在工程资金上村两委没有了后顾之忧,大家都非常高兴,干劲十足,赶在秋收前顺利完成工程项目,让村民们能够把丰收的果实更快地运到山外。

  景宁县澄照乡金丘村、大畈村是蓝姓畲族人氏从广东福建迁徙到景宁县最早的落脚点,村庄保持了畲族传统古朴的风俗习惯,民族风情浓厚,自然风光独特,民风淳朴。2007年开通了两村间的机耕路,道路全长2.6公里,规划路面硬化预算需投入70万元,但因工程资金不足,硬化工程迟迟未能动工实施。

  今年7月,在浙江省、丽水市侨办的大力支持下,法国青田同乡会通过浙江省红十会向该县捐赠了20万元改善金丘村至大畈村道路状况实施路面硬化工程。两村间的机耕路是金丘村千余亩水干果、茶叶基地进场道路,是金丘、大畈、坑头(畲村)三村环绕道路的主干道,工程交付使用后,可进一步优化改善目前的交通状况,更加方便村民出行,进山耕植,增进少数民族群众收入,促进少数民族村庄经济发展。(景宁县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