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侨商聚义乌 为“全球买卖”再建绿色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600余侨商聚义乌 为“全球买卖”再建绿色通道
2009年10月1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0月19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朱丽珍 董齐)“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义乌非商人”,今天,浙江义乌召开首届世界侨商大会,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620余名侨商齐聚义乌,为义乌商品“走出去”和境外商品“引进来”再建“绿色通道”。

  义乌地处浙江中部,是一座商贸繁华、会展繁荣和现代服务业发达的活力城市。现有市场经营面积400余平方米,经营商位6.2万个,有16个大类,4202个种类,170多万种商品。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介绍,18年来,义乌市场成交额一直高居中国各大专业市场榜首。“从鸡毛换糖的街边小摊,到创造‘无中生有,无奇不有’的商贸奇观,义乌创造了奇迹。”

  而如今,被称为“小商品的海洋,购物者的天堂”的义乌,不仅是一个商贸名城,更是一个新兴侨乡。有近千名侨商长期在义乌采购,每年来义乌采购的侨商更是有近万人。

  记者了解到,首届义乌世界侨商大会以“商品展义乌,义乌联全球”为主题,受邀的620余名侨商中,有285名参会代表在侨团中担任秘书长以上职务。

  “义乌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企业家诚实守信,人民勤劳勇敢,于是创造了今天的奇迹。”作为远“嫁”到海外的“女儿”,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法国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与义乌结下了不解之缘,“1978年我远赴法国,创业路上与义乌‘结伴’。如今在时尚的巴黎,义乌饰品已经占领了一席之地。侨商正利用自己的人脉,推动义乌市场的发展。”

  浙江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余长年表示:“义乌是浙江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侨商是义乌商品的最早宣传者和广告者,更是义乌商品走向全球的桥梁和纽带。而侨商利用义乌这个有力的平台,开拓了国外的创业平台。”如今,义乌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活力期”,城市的发展与侨商息息相关。(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