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 聚焦北部湾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 聚焦北部湾经济
2009年10月2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一日电 (杨光)二〇〇九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项目推介会二十一日在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南宁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柬埔寨、越南、阿根廷、西班牙、匈牙利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等世界五大洲的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以及中国广东、江苏和深圳等地的侨商近两百人与会。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和广西自治区侨办主办,作为今年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论坛之一,主题为“机遇、合作、发展、共赢”。大会旨在向海外华商和东部沿海地区侨商会介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新情况、新发展、新政策、新亮点,加大广西与海外华商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广大华商抓住广西北部湾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二〇〇九年十月,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所在市投资的涉侨项目金额达四十八点八亿元人民币。据统计,在广西实有外资企业和外资投资总额中,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占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七成,投资额占外商投资总数也约有七成。

  本次活动,将重点放在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所在市的开发区、经济区和工业园区的投资项目推介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以及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和玉林等北部湾经济区各市都推出了自己的亮点,分别推介了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南宁华侨投资区)、北海出口加工区、钦州港经济开发区、凭祥市边境经济合作区、防城港市大西南工业园区、玉林市龙潭经济开发区。

  本次大会取得良好的成效,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崇左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玉林龙潭产业区、钦州港经济开发区、防城港大西南临港工业园分别和参会的华商签订了十一个合作项目,投资规模近二十五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合金钢铸锻、再生资源、现代化养殖场、有机肥料生产、农机合作发展、钛白粉、淀粉技改、车辆制造、半导体模块制造和信息系统研发等十多个领域。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