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沪副总领事访上海市侨办 了解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匈牙利驻沪副总领事访上海市侨办 了解侨务工作
2009年10月2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与匈牙利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米哈依亲切交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10月21日上午,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在市侨办贵宾室会见匈牙利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米哈依。

  米哈依表示,中国和匈牙利两国友谊历史悠久,目前两国的贸易额已达75亿美元,是10年前的14倍,此次来访,希望了解上海市侨办开展华侨华人工作及组织机构的情况。

  崔明华欢迎副总领事米哈依来访,表示中匈人民友谊深厚,历史上交往频繁,关系良好,今后也将会越来越好。近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匈牙利,也体现了中国对于匈牙利发展友好关系的重视。

  崔明华介绍,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华侨华人工作,设立专门的政府机构专司侨务工作,其主要目的在于(1)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中华文化在世界上有很高的认可度。(2)中国政府强调以人为本,政府非常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发展情况。(3)为了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华侨华人是发展这种友好交往关系的重要渠道。(4)关心国内归侨侨眷的生活、工作等情况,也是政府侨务部门的重要职责。(5)为了更好地与世界各国开展经济、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的要好交流与合作,通过华侨华人吸引、介绍更多的外国友人与中国的交往,架起友谊、发展、发展的桥梁。

  另外,崔明华还指出,据中国官方较为科学的统计,目前全世界约有近4800万华侨华人,上海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约70万,分布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海籍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在匈牙利的上海人为数不多,但上海市侨办对匈牙利国家的华侨华人还是非常关注的。

  同时,崔明华还向米哈依介绍了上海市侨办内部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米哈依感谢崔明华的介绍,并表示希望更多的匈牙利国内城市的官员来中国、上海参观访问,届时他非常愿意介绍他们来访问上海侨办。

  另外,米哈依表示匈牙利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去匈牙利留学,这对于发展两国的友好交流关系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米哈依还邀请崔明华于2010年择时访问匈牙利。(上海市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