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清远市科协侨联到结对帮扶村开展联谊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清远市科协侨联到结对帮扶村开展联谊活动
2009年10月2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清远市侨联消息,10月20日,广东省清远市科协、市侨联一行13人在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谭炳和的带领下到连山县小三江镇高明村助学、帮扶并与村党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清远市科协、市侨联根据安排,今年开始与高明村结对帮扶,除帮助村发展集体经济外,个人结对帮扶18户贫困户。两个单位的干部上半年已经一一走访了每个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并根据帮扶家庭的实情制定了不同的脱贫方案。两单位在帮扶的时候特别注重智力扶贫与劳力输出扶贫。今年高明村有5位高三学生考上了大学,其中,1名考上广州大学,2名考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名考进韶关学院。考上广州大学的学生叫邓毅,去年他考上了深圳一所学院,但因家庭贫困,该学院学费生活费又较高,家里无钱而被迫弃读。今年再次高考,他选择了学费较低的广州大学。9月开学后,邓毅尽管省吃俭用,仍面临断粮的局面。市科协与侨联获悉情况后,为他及时送上了3000元助学金,并同时资助其他4名大学生。今年下半年,市科协与侨联通过联系深圳的企业,积极推荐高明村的青年到收入较高的企业务工,最近已经专车送了6位高中(中职)生到深圳手机厂工作,月薪2500元。

  当日,清远市科协、市侨联与高明村党支部还开展联谊活动,市科协、市侨联挂扶的党员与高明村党员就村的发展进行探讨。具有丰富农业工作经验的高级农艺师、市侨联主席张秋生建议:可以充分利用环境及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有机优质稻,并可以采取鱼稻共生、鸭稻共生的模式,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村民还可以利用林地面积大的优势,种植油茶树。最后,参加联谊活动的党员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歌曲,整个活动在雄壮的歌声中结束。(钟有恒)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