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媒高层访南京市侨办 冀加强联系共促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法国华媒高层访南京市侨办 冀加强联系共促发展
2009年11月02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10月31日晚,江苏省南京市侨办主任颜健建、副主任崔明兴会见前来访问的法国《欧洲时报》社长杨咏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嵬、市外宣办副处长徐惠红参加了会见。

  杨咏桔祖籍安徽桐城,生于1945年,50年代初曾在南京生活过,1984年任《欧洲时报》社长。在担任《欧洲时报》社长和出版人的20多年期间,该报发展成为在法国乃至全欧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华文报纸,她本人也被法国政府授予“法兰西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多年来在促进中法友好、加强中法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会见中,杨咏桔介绍了《欧洲时报》的发展现状。她说,20多年来,该报以“服务侨社,反映华人心声,提倡积极融入”为宗旨,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法国和全欧的华人社会打开了一扇及时了解中国、了解世界的窗口,也为帮助和鼓励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法交流合作提供了帮助。从2005年开始,该报又牵手上海《新民晚报》在欧洲多国合作出版发行《欧洲联合周报》。目前,该报已在传统报业基础上,向新媒体、华文教育、文化交流、商务旅行等多领域业务延伸。她说,这次来南京,会见了不少青少年时期的朋友,作为南京的有缘人,希望《欧洲时报》与南京加强联系,促进南京与欧洲的交流。

  颜健建向杨女士介绍了近期南京市侨务工作的状况。他说,欧洲有广大的华人社会,《欧洲时报》拥有全欧最大读者群,希望通过侨务的渠道,与《欧洲时报》开展资讯、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扩大南京在欧洲的影响,提升南京文化软实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欧洲时报》的联络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进与欧洲华人社会、主流社会的交往,促进南京与欧洲在互利基础上开展经济、科技、人才方面的往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嵬表示,《欧洲时报》与南京长期保持专版信息合作,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延伸合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